9月以來連續3週都是每週一颱,可能是之前有過慘痛的教訓,氣象局的官員寧可先把颱風說的好像很嚴重,讓大官們緊張,小民們也跟著快準備抗颱。我要說這是正確的態度,畢竟命只有一條,要保重啊!每當雨下的很大,我卻還得搭火車去別縣市上班總想,我能安全到達嗎?看到溪水暴漲沖過火車鐵軌的下方,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能安然到家.....說來是覺得我幻想症頭太嚴重,不過新聞報導的畫面有些比我想的更誇張.....
不過9/29我們卻賺到一天沒風雨的颱風假,不曉得大家是怎麼度過的。我可是過得蠻充實(至少不是在家打混看dvd、睡覺度過的~雖然我很想啦!)
在計畫總趕不上變化的情況下,本來要和靜羚下廚煮東西的聚餐卻變成去吃東北酸白菜火鍋。這家知道很久的店卻沒去吃過,直到前陣子並還傳了別人吃過的食記給我看,到颱風天才去吃,而且人超多的,外面看起來好像都沒人,沒想到裡面卻快客滿了呢!
他們的白菜吃起來比較不酸,沾的醬料也很特別,是用芝麻醬加豆腐乳,很夠味。不過要多一點人來吃會比較划算,單點的菜一盤都不便宜呢!
下午本打算去看電影的,但沒風沒雨撿到的假日,大家都想到一樣的事,所以電影院大爆滿,只好無奈的玩湯姆熊啦!順便再去逛逛百貨公司和詩肯柚木。
更不可思異的,晚上我還自己做了拔絲地瓜,我果然有料理的天份。

就這樣,我多出來的一天假期過得很充實愉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e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