説起新營的這家小蝌蚪啊~府內的老饕們可是都知道的呢!
開在健康路上的一家泰式料理,聽說是跟台南市樹林街的小金魚拜師學藝的。也因為這樣,我還特別的約了車友同事(小花和小黑鬼)去吃小金魚(明明就很普通一般,而且明明點很多樣還是吃不飽,吃完還要吃鹹酥雞才能填飽空虛的胃),但小蝌蚪就真的還蠻好吃的,雖然份量也不多,但上次A了某大哥一餐,就是去小蝌蚪吃的。吃完之後大為驚豔,因為他是適合台南人口味的泰式料理,酸甜辣的口感很合我的胃。

話說本辦公室的美食家就是包水餃給我的U同事了,有次說到小蝌蚪,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很好吃,在我們的三吋不爛之舌的說服之下,本來要叫難吃外匯的送舊迎新會,就變成去小蝌蚪吃了,ㄎㄎㄎ..........好險好險.......

我們辦公室無論做什麼事都充滿了「民意與尊重」,雖然決定了要吃泰式料理是在我們女生一面倒的專制下決定,但是要點什麼菜更是一個大工程啊!我提早3天去訂位、拿菜單,但光想訂啥菜就讓大家傷了2天的腦筋,由於此家泰式料理份量都是2-3人份,我們可是15人啊!雖然每個人都圈了自己想吃的菜,但又要價格合理、又要大家吃的飽,我和課長就討論了很多次,到了要確認的前一天,很怕主任和課長有意見,不過還好課長請假,於是就報告了2號課長(他是個乾脆又不囉唆的課長),然後自己憑感覺亂訂一通(本來就是嘛!吃好吃的東西幹嘛要想那麼多呢!只要在預算內,大家吃的飽吃的開心就好啦!)後來證明我是對的,大家都有吃飽,也覺得很好吃!

中午11點45分,我就先過去確認餐廳的訂位,後來12點辦公室同事才慢慢的到來。
第一道是涼拌青木瓜絲,清翠又酸甜的口感加上碎花生粒,只能說奇怪的東西也變的很好吃。
再來是蝦餅,大家都覺得很好吃,很厚,且皮脆肉嫩。
接著是椒麻雞,雞皮炸的焦脆,灑上泰式香料和大量的蒜泥(下午上班一定很薰),.......主任還問我這間店是誰發現的,還蠻好吃的呢!呵呵!
同事們也似乎胃口大開,陸續的添了很多碗飯,後來當然也不免俗的有檸檬魚、檸檬蝦、打拋豬、椰汁牛、蝦醬空心菜、咖哩海鮮褒.....其中炒河粉大家竟不敢吃,但我超愛的,因為甜鹹口感很台南的口味,我吃掉3人份。
當然也有奇怪的料理:南蠻雞湯,加了椰奶和檸檬汁,大家都只嘗個一口就停止了,然後虧點此道菜的小全叫他帶回家.............,後來出的菜大家都有點稱,不過也在下午班打卡時間前完成了這餐!

不過這餐的3位主角中的怡玲美眉,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在我們這邊上班了!再來他就升官,要去行政院主計處電算中心了!雖然認識的時間不長,但他是一位很不錯的晚輩,很乖巧、很聰明,什麼事一教就會(回想當年我剛來就顯得很笨拙,一直被河童暗中罵我笨,還罵到我哭......往事不堪回首啊!)不過很可惜,不能再多相處些時間他就去高考的缺了!我們會想你的啊~~有空回來坐坐啊!(順便帶夏威夷果來喔←主要目的嗎?呵)

但另外2位小帥哥我就不熟了!不過他們也都很認真很乖啦!(喂!很敷衍吶!)希望未來半年我們能好好相處吶!

最後感謝請我們吃飯的主任和課長,雖然不是月入斗金,還要養老婆和很多小孩,還要三不五時請我們喝下午茶,還請我們吃飯,我一定會盡量努力工作的,來年請多多照顧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e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