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趁著去台北看演唱會之餘,次要目的當然是吃吃吃囉!

在規劃追星行程之外,也順便上網查查哪邊有好吃的東西,而此次的目標是港式飲茶。

說起港式飲茶,台南真的很少,好吃的更不用說了,我心中目前只有大億麗緻2樓的尚軒是最好吃的。三越的葡苑雖然說是還可以入口,但服務人員老是以衣服做為待客好壞的依據,讓我吃起來就是不爽......快。而且點心做的都比尚軒低劣,價格卻頗多高於尚軒,所以即使我再有錢有閒也不將葡苑列入可以常去食用的店。


而台北首善之都,港式飲茶店多如牛毛,讓我躍躍欲試。這次從別人的部落格找到了一些評價很高的店,如吉品、華泰王子飯店、兄弟飯店等........。雖然從吉品網站看著食物流口水,但週年慶剛過,要節省點,所以選了華泰王子飯店試試。

星期6到台北已經11點36分,怕沒預約會沒位置,所以先打去預約,然後和美銹為了省時間,從三越站前店搭小黃過去(其實我上次在回晶華路上迷路有看到這飯店,所以預估他離火車站不遠)。一到飯店,九華廳裡竟然只有一桌客人,星期6ㄟ........真不可思議,小姐非常客氣的安排了坐位給我們。

看到MENU上一堆點心真的很想全點來試試,價格也真的蠻平價的,所以選了一些網路推薦不錯的點心來吃。當然也有一些高價的魚翅、鮑魚等供選擇啦!而且餐具都是用Wedgewood的(雖然有著我不愛的小花邊)但它是名牌喔!

DSC03496.JPG
皮蛋叉燒酥:我個人覺得還ok,每個人口味不同,吃不太出來有皮蛋的感覺,外皮很酥脆、很香。

DSC03497.JPG
鮮蝦餃:內包特大隻香Q蝦仁切塊,每一口吃起來都是蝦仁香,不過皮太厚,冷掉會影響口感。

DSC03498.JPG
拼盤:脆皮豬很香脆,不過帶皮的地方多吃幾塊會覺得膩;叉燒肉很嫩很好吃,而且不會過鹹;燒鴨也很多汁好吃,鋪底的海哲皮更是爽脆好吃。

DSC03499.JPG
蟹黃燒賣:好大顆,料多實在。

DSC03506.JPG
海鮮沙拉桶:這個真的很好吃,雖然外表看起來油了點,但裡面的餡真的很棒,愛吃油炸的人可以試試。

DSC03507.JPG
腐皮捲:這道也很不錯,酥脆外皮加海鮮餡料讓人無法不吃它,只不過尚軒的更好吃。

DSC03505.JPG
蘿蔔糕:煎的恰到好處,外酥內軟,沾醬也很棒。

DSC03502.JPG
魚翅湯:不推薦,不仔細吃吃不出魚翅,還有外面包了一層類似餛飩的皮,加在湯裡頗礙味覺。

DSC03511.JPG
杏仁露:很香,是自然的杏仁香味,而且油條超脆,但敗筆是太甜了,雖然我愛甜食,但這麼甜我也喝2口就喝不下了!


不過美銹真的食量好少沒多少就喊飽了,我想說後面幾道取消好了,沒想到小姐說他很報歉沒幫我們點那麼多(不過看照片才驚覺原來點那麼多啊!),他覺得我們應該沒能吃那麼多,不過小姐態度真的很好,又很替我們著想,完全不會要我們最好多點一些。這次除了嘗了美食,也享受了好服務,真是愉快的一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e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