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.jpg

2009年第一季日劇讓我非常著迷的就是“銭ゲバ”了!

1.jpg

內容簡介:

因為貧窮而童年時光面臨不幸的少年,繼而產生出「守錢奴」的性格,甚至認為這個世界都是用錢堆砌而成而醜陋不堪,連眼睛上的那道遭受父親暴力所留下的傷疤,都在諷刺這個世界遭受錢的控制與母親沒錢看病而死的種種。
  不願意屈服於貧窮的風太郎(松山健一)過著賺錢、守錢的低調人生。被解雇後好不容易找到三國造船廠的工作,在那裏他遇見了童年時期只見過一次的綠,透過進一步拉近與綠(ミムラ)、茜(木夏晴南)的關係,也逐漸展開他對於「錢」的復仇之路……



雖然風太郎從母親死後,就一直為了錢殺了許多的人,可是我看了之後並不會很討厭他,反而有點同情(覺得都是環境害了他)。

而且有幾次他也幾乎想要去相信身邊的人,卻無奈一直遭到背叛:如他小時候剛孤苦無依時,一位拾荒老人剛開始對他很好,讓他覺得有依靠,沒想到那老人知道他殺人竟跑去跟警局告密要錢。還有他後來常去的那家食堂,本以為是一家可以導引他向善的方向,沒想到他們也是為了錢而拿刀相向。

從小到大,娘早死,爹不疼的,還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大家的背叛,也難怪他會以錢,做為幸福的依據,除了錢之外,他什麼也無相信。

所以要成為有錢人是他決心要達成的目標,凡阻撓他達成目標的障礙,它一律都要清除掉,因此他實施了一連串天衣無縫的陰謀。本劇看起來也特別的刺激緊張,很怕他做的壞事會被捉到,不過他卻一路順利的達成他的目標。


只不過一切也因為達成他的目標,而家破人亡。最後他決定去一間他和媽媽約定只要不開心就會去的小屋引爆自殺,在炸彈引爆之前,想像如果他從小就家庭小康的話,一切就會像一般的人一樣,家庭溫暖、和情人相戀、結婚、生子,努力工作,一切順利。但就是因為錢,讓他失去了一切。

這也是事實啦!錢真的很好用,沒有錢也真的很痛苦。有些平時看似很好的人,卻又會因為錢的關係跟你反目成仇,唉!所以最好是錢很多,能滿足身邊所有人的需求,或者是錢很少,讓這些人不要只因為能有所求而賴在你身邊。唉!好難喔!或許這是我一輩子都需要去修的學分吧!用錢真的比賺前更難啊!


我喜歡松山健一,雖然沒有很美形,一開始注意到他是在極道鮮師的小配角;但後來演了那個活像日本藝技上身的L之後,覺得他演技一直進步,雖然把我心目中的L演的有點娘,不過我也很喜歡sexy voice 中的松山,到銭ゲバ中的風太郎真的演得讓人眼睛一亮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e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