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,記得去年中秋節有連假,過的頗精彩。

去嬸嬸家和姨婆家烤肉(雖然是在危險的小馬路旁邊),又去靜羚婆家的活動中心聯合火鍋大會,整個假期超忙。

但今年中秋卻是在星期六,搞的我只想在家好好休息,不想出門。
想起之前中秋夜出門的慘痛經驗,每每都要躲著無情的炮擊。
我想今年難得有自己的小窩,就在家中寧靜的度過。

其實下午有跑出去晃晃,喝喝東西,吃點小東西墊胃,但是越是接近日落的時間,內心越是緊張
,因為遠遠的地方已經傳來了炮響聲,想不出要吃啥的我,只好衝去麥當勞買了三層牛肉堡回家享用。

雖然我住的地方不高,但有一個窗口是沒被擋住,我還是可以坐在窗口,啃著漢堡,
欣賞遠處施放的花火,但每每一施放我還是會因為巨大聲響心跟著抽動、驚嚇;但是看著花火
散成美麗的圓弧狀,心裡就覺得有莫名的感動。

記得以前的中秋,都是和阿嬤一起度過的,以前就是這麼樣的一起度過,也沒什麼感覺。

雖然只有我們兩個,阿嬤也總是幫我準備烤肉的材料,雖然只烤肉和甜不辣、香腸一些再簡單也不過的東西,
但也很有過節的感覺,兩個人也是吃的很開心,不用一小時就能結束的烤肉會,現在即使懷念卻也沒辦法再一起度過了!

不過今年的中秋在家獨自度過,卻也不寂寞啦!大家都在msn上嘛!聊聊天,噗噗浪,兩天的假期也一下就過完了!
只是想起以前那麼不會珍惜身邊的人,現在想起來總是有點心虛跟悵然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e0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